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区义工吴根生 义务修好路边灯
2009-09-30 16:35

    家住溪头社区水韵天城小区的吴根生,已经64岁了,最近,他发现小区内的草坪灯、楼道灯有不少已损坏,便主动地当起了义工,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使三十多盏“瞎子灯”重放光明,给居民晚间出行带来了方便。

 

    由于过去对小区管理松散,加上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一些公共设施损坏后就一直“无人问津”。吴根生把小区周围的事,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尤其是随着国庆与中秋两大节日的来临,他便主动向该小区新成立的业主委员会提出,义务修理损坏的花园路灯和楼道灯,以恢复小区一片光明。

 

    老吴曾在市长运公司工作,平时什么东西坏了,就喜欢帮着修理起来。退休后,他一直保持这样的习惯,小区里一些邻居家的东西坏掉了,他一得知,便主动去帮忙。这次,该小区内共安装有50多盏节能路灯,其中60%早已损坏了。为了尽早让这些“瞎子灯”重放光芒,自9月中旬起,他便利用夜晚时间,对花园内安装的每一盏路灯进行检查,把不亮的灯一一记下,等到早上6时一过,路灯电源切断后,先用电笔对不亮的路灯进行检测,包括灯泡、灯罩、灯丝等。有时还把不亮的灯泡亲自拿到家里进试验,到底是灯丝坏了还是灯头问题,对线路不懂的地方,他还专门请教附近的两位老电工,根据他们的指导方法进行操作,以防发生新的线路故障。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老吴终于将花园内不亮的节能路灯全部修好了。

 

    据了解,该小区生活着许多的老人。每到傍晚,他们都习惯去江边散步。回家后,整个小区内早已是漆黑一团,如今,损坏的路灯都恢复照明,居民晚上出行便放心多了。9月27日,该小区的王大妈她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小区灯火通明,这回就连小偷也怕三分了,这多亏老吴为大家做了件实事!”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