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女混居 害己扰民--新安社区遣返18名传销人员
2009-10-15 17:58

    15日上午,新安社区将租住在宫里路25幢一楼某房间的18名传销人员遣返回家。今年以来,该社区共清理非法传销人员居住点24个,遣送传销人员260人。

 

    在新安社区宫里路25幢某间仅10平方米的房里,混居着18名男女青年,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最大的也只有25岁,这些人来自云南、贵州、江苏、山东等地。自租住以来,这些男女青年不仅白天在房间里听传授传销理论课,晚上还要呼喊口号。早上五六点钟,就在房间里做操、喊口令,扰乱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据了解,这些年轻人吃得都很差,一般是萝卜、土豆,或者是从蔬菜市场捡来的黄菜叶,再加一点碎面条一锅煮,有时甚至连油花都看不到,生活条件极其差。

 

    这么多人挤在一间10平方米的房间里,又喊又叫,又跳又闹,邻居们整天担惊受怕。记者15日上午在新安社区采访时,宫里路25幢的楼大爷及他的女儿先后打电话给新安社区,反映租住在一楼的传销人员影响了他们正常生活的烦恼事。这么多人挤住在一室,不仅乱扔垃圾、乱拉小便,而且还小偷小摸行为。当地居民很为自己的安全担忧。

 

    8月中旬,新安江派出所共清理传销人员180名,其中有三分之二是住在新安社区的出租房里的。为什么新安社区有这么多非法传销人员租住呢?新安社区党委书记游云庆分析,由于市里加大了对非法传销的打击力度,一些原来在主城区的传销人员向城市边缘转移。桥东区块在开发,一些拆迁户搬走后,房子暂时空置,使这些人有了租住房子的机会。还有很多居民住进了新房子,老房子用于出租,加上房东把关不严,给这些非法传销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为了给居民们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居住环境,新安社区加大了房屋出租的清理工作力度。组成各党支部书记、居民组长、流动人员协管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为主体的管理网络,对该社区的1000多名流动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并加强对出租房房东的宣传教育,按规定出租房子,更不得将房子出租给传销人员住。

 

    近几个月来,该社区清理了住在宫里路、电视路、白沙路、溪头村(上)等地的非法传销人员的居住点24个,共遣送传销人员260名。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