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卡片宣讲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与实质
2009-10-21 00:26

 

  有这样一张卡片,与普通名片一般大小,内容却别具一格。正面写着:“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另一面写着:“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高度概括了科学发展观的精髓。制作此卡片的人,不是什么专家,而是沧滩社区的一名已退休的共产党员,名叫胡中华。

 

  胡中华自退休后就担任了沧滩社区保健支部的书记,现在市拆迁办帮忙。当我市开始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时,老胡认为,虽然自己参加的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还没开始,可自己是支部书记,应该比其他党员先学一步。于是,他借了几本学习资料开始自学,每天晚上都要学习两三个小时,把重要内容都记录下来,并常常向已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市拆迁办的同志请教。通过学习,老胡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比较深入的理解。他所在支部有三分之二的党员在外地打工,参加学习实践活动非常不便,另外三分之一的党员又大多年老体弱。为了让学习通俗易懂,老胡精选出科学发展观学习资料中最经典的几段内容,自费制作成160张卡片。在沧滩社区召开的动员大会上送给每位党员,让大家便于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通讯员:徐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