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精彩文化我们身边天天有
2009-11-02 18:46

    金秋时节,当你走在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随处可见闲庭信步,嬉戏玩闹的人们。“排练厅”里,一场舞蹈正热烈地跳着,舞者踏着节奏,举手投足都有板有眼;“多功能厅”里,一群老年人正在兴致勃勃地唱着革命歌;“雏鹰室”里练画的孩子们刚散,画架上还留着一幅幅水果素描;“百姓故事会”里,暖融融的午后阳光配上凌老师动听的故事,喝上一杯茶,闲适的感觉一点点蔓延开来。

 

  府东社区占地3600平方米,供社区居民休闲活动的场所就占2000多平方米,室外设有羽毛球场、气排球场、自由健身场等,居民的不同兴趣、爱好在此都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许多居民不再像过去一样,闲的时候就围在一起聊闲话、搓麻将,如今更多时候是拿起球拍打球、拿起笔学书画等等。在社区文化建设的推进中,每周听“百姓故事”,已成为府东社区老百姓的一项快乐的选择。自今年4月以来,社区休闲室内每周都会上演一场“百姓故事会”,吸引很多居民前来聆听,被誉为府东自己的“百家讲坛”。“建德变化我来说”、 “共谈国庆盛事 ,共同见证60年风雨”、“身边的党员、身边的先进事迹”等等,老百姓边品着茶边倾听自己身边的新鲜事,既有建德的发展变化、又有身边好人好事。期期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满足了各个年龄、文化层次群体的口味,大大地提高了群众的文化修养。

 

    漫步在府东社区现代化设计的图书阅览室,浓郁的书香气扑面而来,让人立马感受到别样的社区氛围。5000多册图书、10多台电脑,供居民阅读。20多米长的文化走廊,整整齐齐地挂着居民亲自制作的剪纸作品、书法作品、绘画作品。

 

    凭借着社区完备的文化设施,居民们参加文化活动成了丰富业余生活的重要方式,社区也形成了大型活动年年有,主题文化月月有,集中文化周周有的整体格局。难怪有些居民会说:“周一、周三打排球、周二、周四排练舞蹈,周五、周六看看书、听听故事,退休后我几乎天天都不闲着,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生活很充实。”如今府东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红红火火,既丰富了个人生活,又推进了社会的和谐。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英姿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