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全力解决200多居民饮用水难题
2009-11-03 15:59

 

 

  新安社区宫里路区块,位于严州大道北侧,背靠凤凰山面向新安江,然而住在这里的60多户人家却望水兴叹,饱受缺水之苦。在接到居民的求助之后,新安社区经过多方努力,特别是在新安江自来水厂的鼎力支持下,终于为200多居民解决了用水后顾之忧,目前一户一表改造正在紧张施工中。

 

  宫里路19幢、21幢、37幢及附近住户原来用水都靠建德化工厂,建德化工厂拆迁后,居民们生活用水接到了新安江自来水厂水管,但由于水管太细已无法满足供应60户居民的日常用水,而且水管老化,堵塞滴漏严重,且无法维修。今年5月以来,宫里路区块居民接二连三到新安社区反映用水之苦。入夏之后,这些居民用水需要等到半夜,才能把水压到太阳能上。到了第二天把太阳能放下来,和前一天半夜用脚盆接起来的水兑起来洗个澡。这还是三楼以下居民才能享受的待遇,三楼之上则滴水没有,这大热天的,没有水洗,老百姓苦不堪言。

 

  5月12日,新安社区在走访居民家庭、邀请新安江自来水厂技术员到现场检查后,向新安江自来水厂打了改造宫里路区块自来水管的报告。新安江自来水厂十分重视,书记、厂长、节水办主任先后到宫里路现场查看,探寻解决方案。经过核算,先后拿出17万多元及价格更低的两套线路改造方案。社区多次在居民和水厂之间联络,但是,对于这笔改造费用,居民们还是不能承受。

 

  8月20日,新安江自来水厂、新安社区、宫里路居民三方在新安社区协商。最后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筹一点、居民自己出一点”的办法,达成了改造协议。有关部门从政府实施的“背街小巷”改造中出资一部分,企业为民办实事少收一点,居民按照一户一表改造每户出690元,用80MM水管从严州大道总水管接进,完成水管线路改造。

 

  11月3日上午,记者在宫里路21幢楼下看到,新安江自来水厂的施工人员正在开挖从严州大道到宫里路的进水管道。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每家每户的管子一部分已经搞好,进水管铺设好,接上就可以用。新年到来之前,居民们肯定能用上清洁卫生的自来水。

 

  11月3日上午,施工人员在宫里路21幢下开挖自来水线。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