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城区和建德市举行城乡和谐社区建设结对共建仪式
2009-11-22 19:23

 

  11月20日,下城区和建德市城乡和谐社区建设结对共建仪式在下城区举行。

 

  首先,下城区委书记赵敏和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分别介绍了区情、市情及社区建设情况。随后,下城区向建德市赠送了社区建设扶持资金和“66810”为民服务绩效追踪软件系统。在区(市)层面签订结对协议书的基础上,街道、乡镇层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各层面结对共建双方要根据工作实际,结合自身优势,围绕社区体制机制、便民服务、治安防范、环境秩序、就业服务、文化教育、帮扶救助等内容,深入开展走访联系、实践培训、挂职交流、理论研讨等活动。下城区为建德市提供66810为民服务绩效追踪系统,做好信息技术帮助,要结合“1+X”社会帮扶结对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促进双方在结对互动中共同协调发展。努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谐发展。

 

  最后,杭州市副市长何关新讲话,他首先对下城区和建德市开展城乡和谐社区建设结对共建一系列活动给于充分肯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突出实效,城市现代文明向农村传播;注重学习,开动城市社区理念向农村辐射;三是注重以人为本,开展城市社区服务方向向农村延伸。通过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惠民利民原则,积极拓展城乡和谐社区建设结对共建活动载体,努力推进两地城乡一体化建设良性互动、和谐发展,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杭州市民政局局长邵胜,副局长张建涛,下城区区长项永丹,区委副书记朱家祥,建德市市长洪庆华,市委副书记董悦,副市长徐建华及两区市政府部门领导和各街道、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结对仪式。仪式由下城区副区长王国珍主持。

  通讯员:郑 胜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