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队员进社区,民情民忧快速解
2009-11-25 09:58

    日前,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走进沧滩社区,与市民探讨城市管理问题。居民们就城区油烟污染、犬只管理、小区停车等问题与城管队员们沟通。对于居民们反映的问题,城管队员表示,职责范围内的将尽快解决,不属于职权范围的,将和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协同解决。

 

    自去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结合局机关开展的社区联络员制度,调整“网络化”管理布局,使城管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充实到执法一线,成为一名社区联络员,提供点对点的服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目前,城区每个社区均有一名联络队员,每周到社区走访。通过走访,掌握第一手的信息,力争将矛盾和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

 

    据了解,为了深化城管进社区机制,新安江中队专门设立了城管队员进社区台帐。每个社区的责任队员在社区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社区干部、居民反映的问题均记录在册。问题解决后,中队会把处理结果反馈给反映人,并由反映人在反馈意见一栏中填写意见。前些日子,府西社区一居民反映,社区麻园岭巷晚上有一烧烤摊通宵经营,浓重的油烟,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城管队员在走访社区过程中,得知了这一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上晚班队员前往纠正,向其发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烧烤摊的经营很快得到了规范。11月3日,健安社区负责人反映,国信路一处建筑垃圾长期堆放,影响市容。健安社区的责任队员听到居民的反映后,马上想办法联系上了小区物业负责人,让他们限期把垃圾搬运干净。

 

    沧滩社区党委书记邹耀东告诉记者,城管队员进社区,方便了社区和执法局的联系,社区一遇到困难,执法局会在最短的时间与我们联系上,并一同解决问题,工作效率有所提高。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不定期地在各社区进行走访座谈,征求社区居民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现城管工作重心下移,达到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