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立“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 架起党、政府和社区居民桥梁
2009-12-22 19:43

健安社区探索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基层党员干部为骨干,覆盖全社区居民群众的“片组户”党员联系制度,目前已有160多名党员参与结对活动,已联系居民3300户。

记者12月22日下午到健安社区采访时,社区党委副书记蔡科军正在整理已经抄写好的党员联系社区居民“片组户”登记表,联系广告公司印刷联系卡片。记者看到,卡片上清楚地记载每一名党员联系20户居民的详细名单,并附有电话号码。蔡科军对记者说,在各支部召开的全体党员会议上,每一名党员都明确了自己所结对的20户居民的情况,并有重点地联系一至二户居民。每一名党员要及时了解联系群众所反映的问题,特别是不安全隐患、不安定因素、不和谐现象,党员要及时汇报、分析研究,并做好化解消除工作。蔡科军表示,健安社区“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将和原来已经在实施的党员联系困难群众结合起来,使党员起到党、政府和居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到最基层群众,另一方面把居民的呼声反馈给党和政府。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