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於以孝家庭荣获杭州市和谐家庭荣誉
2010-01-12 09:31

罗桐社区有一户普通温馨充满着爱的家庭,家长名叫於以孝,他和妻子都是企业退休职工,女儿大学毕业后在浙江华元控股有限公司就职,家中还有一位92岁高龄的老母亲。於以孝始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后一直在社区担任彩虹党支部支部书记。“热爱公益、友善互助是我们全家共同的行为准则;和睦相处、共同进步是我们全家的共同目标;幸福生活不忘党的恩情,是我们全家共同的内心感受。”这是於以孝家庭每一位成员共同遵循的“家训”。

於以孝在任支部书记的近六年时间里,认真负责,严于律己,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身先士卒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为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作用,他把小区卫生责任区域作为支部党员的社会实践之地,支部党员主动承担起社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特殊对象的联系任务,他自己同时结对2户困难家庭,经常去帮助他们。他还是一名社区的义务宣传员,几年来共为社区编写黑板报105期,书写各类报导文章82篇。在没有分毫补贴的前提下,他还经常自费购买宣传资料,自制绘图工具等,他编写的黑板报是最受居民欢迎的,如社区里的好人好事及与居民相关的政策法规,生活中实用的小知识等。他在社区里“官衔”真多,又被居民推选为社区老年协会副会长,望江小区(600余户)居民小区长。他几乎把所有空闲的时间都用在了社区,他对家庭、对邻里、对社会充满着满怀着崇高的爱意,周围的人都非常敬重他。

於以孝的爱人向雅娟,是一位典型的贤妻良母好媳妇。在邻居眼中,她孝敬老人,孝顺婆婆几十年如一日,已经92岁高龄的婆婆,一日三餐、日常生活琐事由她打理,使老人能愉悦地度过晚年。她关心子女,对丈夫忙于公益活动没有一句怨言,还经常鼓励丈夫多为社会奉献余热。她女儿从小就乖巧懂事,在大学里学习非常优秀,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目前已经在杭工作。可他们依然教导女儿,要爱祖国,爱人民,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

於以孝曾多次被评为街道优秀共产党员,向雅娟曾被评为2008年度新安江街道“十佳孝敬人物”。他的家庭既是罗桐社区科普环保好家庭、新安江街道学习型家庭、新安江街道平安家庭、新安江街道五好文明新家庭,更是建德市绿色家庭,杭州市“五好文明家庭”,如今他们又荣获了“杭州市和谐家庭”。这样的好家庭、好同志,如果在生活中能涌现更多,那么我们迈向和谐社会的步伐则能迈得更快。(翁竹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