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和他做邻居,就“幸福”两个字
2010-01-12 18:43

提起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的钱天友师傅,小区业主家喻户晓,他是小区居民组长,也是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虽然已是70多岁高龄,但老钱对小区的环境卫生、园林绿化、道路修补、安全保卫等事都特别上心,他把小区的事当成自家的事。

小区原来有个物业公司,通过开发商向每户收取了两年的物业管理费,时隔不久逃之夭夭,小区的自来水费几年没人收,卫生无人管,整个小区垃圾遍地,臭气熏天,业主们怨声载道,报纸、电视曝光了,但小区面貌却依然如故。2003年社区整治新世纪花园的脏、乱、差,老钱专挑脏活重活干,将一车一车的堆积物拉清理到垃圾房边,使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有一次老钱看到六号楼靠山脚的水沟里,有一张破旧的写字台丢弃在那里,上面的一块玻璃台板打碎在水沟里,老钱借来手拉车,将破桌子拉到垃圾房里,然后再来清理这些碎玻璃,但这水沟很小,扫帚扫不动,铁锹又放不进,他就用手一块一块的拣,足足花了两个小时才把这些碎玻璃清理干净。

老钱对小区一草一木非常有感情,就像自家的花园一样,细心呵呵。夏天干旱,他早晚一桶一桶提水浇灌树苗。五号楼前一棵桂花树,被汽车撞死了。来年春天他找来一棵桂花树苗补种下,并辛勤护理,长得枝繁叶茂,每到中秋节前后,新世纪花园的居民们都能闻到阵阵浓郁桂花馨香。小区二号楼和三号楼边有几棵棕榈树,有的人将它的叶子剪去包粽子,久而久之棕榈树变得蓬头垢面,衣冠不整。老钱拿来钢锯,将棕衣一张一张剥掉,将没有叶子的树枝用钢锯锯掉,把这些树修理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几年来他每年都要对它们修整一次,尽管每次都弄得一身棕灰,但他心里总是乐滋滋的。

2005年,老钱见自己所住楼道扶手油漆已经退色斑驳,他出钱买了油漆将整个单元从一楼到七楼油漆一新,在他的带动下,业主委员会发动大家义务劳动,将全小区的另外十九个楼梯扶手全部油漆一新。

前几年,新世纪花园小区所发生的入室盗窃案都是从楼道窗爬进去的,为杜绝隐患,他向业主委员会建议,筹措资金安装楼道窗。要将整个小区的楼道安装好防盗窗,需要16000元钱,资金缺口很大,工程进行到一半没钱,施工人员停工了,有的人主张先装到这里好了,其余的待筹到钱再安装吧!但老钱认为这是一件造福全体业主的好事,必须善始善终地做好,他发动党员筹款6000元,整个小区19个楼道11张窗门全部装上了不锈钢防盗窗,近两年整个小区再未发生过入室盗窃案件。

新世纪花园小区里十组30只路灯,哪只坏了不亮了,他都及时背梯子进行调换,发现线路或灯头坏了,他就叫做电工的儿子修好,如此七年,新世纪花园小区的路灯晚上都是亮堂堂的。老钱还在小区路口挂出了“老钱免费磨菜刀”的牌子,为业主磨菜刀。

对于老钱这位老邻居,新世纪花园小区的业主们感恩有加,赵师傅欣喜地对记者说:“小区有了这位好管家,是居民们的福分。”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