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总府社区:有事叫老周
2010-01-19 13:05

在梅城总府社区,社区居民碰到困难、烦心事,第一个想起的人就是老周,大家经常说,有事了,咱们都叫老周。

老周,名叫周国良,今年50多岁,是梅城总府社区北门街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居民组长。早年因为经济体制改革的原因,他和老伴都双双下岗,为了生计夫妻俩办起了修车铺,还踩起了黄包车,生活的压力并不轻松。老周又是个闲不下来的人,一有空就到自己的居民小组里去转转,把社区的一些政策和信息告诉居民,和他们拉拉家常,经常帮助居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特别是近几年一些关于居民医保和养老方面的政策,服务的对象大多是些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总是上门一一了解,仔细核对身份情况。一些行走不便的居民确实需要到社区办事的,他都用自家的黄包车义务将居民拉到社区里办事。

家住中街弄的汪振莲,是我们社区的低保户,身患残疾,行走很不方便。老周就隔三差五到他家转转,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去年夏天莫拉克台风期间,汪振莲住的房屋是危房,老周放不下心,就冒雨把他接到自家住了一个晚上。

有了老周,居民们就很习惯经常到老周家去逛逛,因为老周的家刚好在社区的一个交叉路口,为了方便周边居民了解政策,老周就把自己了解到最新政策信息写在一块黑板上,挂在自家的修车铺边。因此,老周的家,又成了居民们的活动中心和议事中心。

作为支部书记,老周还多次召开支部党员学习活动,走访困难党员,上门为行走不方便的老党员讲学习资料,谈学习感受。老党员王福祥,已八十高龄,行走不便,但老人家又很喜欢听老周讲讲最近的新闻、听听党员们的学习资历。老周就趁空闲的时候,拿着学习资料去他家给王福祥上党课。

因此,总府社区北门街的居民们经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有老周,咱们放心!”(徐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