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有了短信平台 温馨更贴心
2010-02-08 10:10

政府政策、活动通知、医疗讲座、天气提醒等这样的社区信息,以后每位家住健安社区的居民都将通过这样的手机短信获知。近日,健安社区就开通了这样的短信服务平台,无论居民身在何处,都能随时随地掌握社区的大小事。

记者在采访时,就正好有几位居民到社区领取4050人员养老金补助。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他是替亲戚来拿钱的,这些天亲戚人在杭州,收到了社区发来的短信,就让他帮忙来领取。

不仅居民收益,短信平台还给社区工作带来了很大方便。健安社区的张书记告诉记者:“健安社区人数多,分布得也比较散,有什么事情社区一般通过电话或者宣传栏进行告知。打电话费时间,很多时候电话还打不通;宣传栏的效果不明显;每年在收保洁费、4050人员养老金补助、下岗失业人员补助、临时困难救助、低保等通知问题上就得花掉大量的时间, 就计划生育这方面,2010年的健安社区的育龄妇女就有2700个左右,每年都有一次的体检,还有计划生育的宣传。现在有了短信平台,工作人员直接建立分组档案联系册,按照类别添加联系人,有什么活动,只要编辑好内容,轻松一点,就可以把信息传递到居民手中,大大提高了社区的办事效率。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