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五”学雷锋 沧滩社区在行动
2010-03-05 13:27

 

3月5日,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三五”学雷锋活动,一时吸引了不少市民。

5日上午一大早下起了大雨。但该社区门口开展的“三五学雷锋”活动现场,依旧人头攒动,常常将一些服务桌围得紧紧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桌子前均贴有服务项目名称,让市民一目了然。健康咨询、免费理发、家电维修、视力保健、免费磨刀、电工修理及计生宣传等这些贴近市民生活的服务内容,均受到现场市民的欢迎。一声问候、一声谢,这样的话让在场的志愿者们听了格外的高兴。一位免费磨刀的师傅说:“活动一开始,一些大伯大妈就带着刀具来磨刀,一阵子下来双手都没有停歇过。虽然有些累,但能参加这事,觉得挺有意义的!。”值得一提是,电工志愿者陈佑发一到社区门口,就接到一些居民反映楼道灯不亮的求助。他二话没说,立刻带着工具箱,前往桔园巷23幢一单元,查找楼道几盏灯不亮的原因。经过仔细检查,他发现这些楼道灯不亮是因为线路接口脱落或灯泡烧坏。小陈于是马上对不亮的灯进行更换。不一会儿功夫,这些“瞎灯”便恢复了照明。随后,小陈又赶到另一幢楼为居民维修去了。这天,正好也是该社区老年电大开学的日子。40多位老年学员用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来庆祝“三五”学雷锋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当日上午,该社区的十多位“学雷锋”志愿者共义务服务了200多人。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何晓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