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了业主委员会,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2010-03-09 18:40

都说物业和业主相处难,可是住在国信•新安明珠小区的业主却都有一种幸福和骄傲感,因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小区正在形成。现在绿色增加了,路灯更加明亮了……居民们说这都得益于业委会成员的无私奉献和广安物业的辛苦付出。

国信•新安明珠业主委员会自2008年3月成立以来,七名委员劲往一处使,讲团结、讲奉献,真心实意、脚踏实地为小区的和谐建设、为维护大多数业主的合法权益做了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为了充分了解广大业主的意见建议,建立了接待日制度。从2008年3月15日起,每个周日下午都有两名委员接待,收集业主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在小区大门值班室设立了意见箱。对业主和业主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业委会都会进行认真研究,并根据不同情况分期分批给予解决。同时逐步完善小区的公共设施。新安明珠大门口和广场东路一直以来灯光较暗,居民出行不安全。为此,业委会与社区一起,通过多方协调,广场东路路灯于2008年8月安装到位。广场东路与小区大门交叉口存在行车安全隐患问题,业委会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安装了减速带,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该小区1幢与2幢、3幢与4幢出门要通过一个台阶,由于没安装扶手,给老人和小孩的一下台阶带来不便。为此,业委会与开发商沟通后,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并还与新安明珠物管处联系,在该台阶上增设了路灯,大大方便了业主的出行。为了消除广场东路北侧围墙安全隐患问题,业委会专门向市有关领导写信,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拆除随时要倒塌的围墙,并还人行道于市民。不到半个月时间,拆除围墙和修人行道的工程开工建设,这一工程完工后,使该小区门口更安全并更漂亮了。业委会还投入资金,对小区内的监控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对25幢地下车库出口处进行了改造;对各单元门的破损雨篷全部进行更换;对小区各消防门进行了维修与油漆等。在业委会和物业的努力下,近年来,小区的品位不断得到提升,文明建设也取得一定的实效。小区大门上方制作安装了“新安明珠”四个发光字,增强了小区的知名度。建立了乒乓球活动室和老年活动室。现在,走入新安明珠小区,映入眼帘的是三尊铜雕和七块计生宣传牌,这是市里在该小区建立的人口文化园示范点。20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短短两天时间,业委会将小区居民无记名捐助的4344.4元爱心款送到了社区,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可佳精神。通过举办邻居节,以包粽子、包饺子、百家宴、拔河比赛等形式,使邻居间的关系更融洽了。去年,明珠社区在新安明珠小区开展了“十星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并进行了表彰。通过这些活动,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越来越浓厚,邻居间的关系越来越亲近。每年春节除夕,业主委员会都慰问值班的物管人员。

在去年的业主代表大会上,业委会又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希望通过努力把新安明珠小区建设成为管理规范、服务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人与人之间关系融洽的和谐高尚的品质生活区,真正成为建德市的标杆小区。

业主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我们职责,只有业主好了,我们的家庭才能和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