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管小组:企业退休人员们的温馨小窝
2010-03-25 13:06

近日,西湖社区前后分三批,共组织了400余名企业退休人员游玩新叶古民居。

在这次活动中,各小组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最初的统计人数、到通知出发时间地点、再到旅程中对年老体弱的细心体贴照顾,每一个环节都尽心尽力,使整个旅程井然有序。通过此次新叶游玩,许多企退人员不但找到了当年的同事、朋友,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更认识了自己片区的小组长,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自2009年4月寿昌镇西湖社区探索性成立企业退休人员自管小组以来,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摸索企退人员的社会化管理途径,努力实现企退人员们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功能。通过近一年的走访调查了解,现已基本掌握辖区内企业退休人员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制定了组织制度、工作制度、经费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明确工作服务对象、范围和职责,形成一套比较规范系统的组织模式;定期召开小组长例会,将退休人员服务於居家养老、助残服务相结合,齐抓共管,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今后,如果企退人员生活上有何困难都可以通过小组长找到社区,社区能帮尽帮,使“有事找社区”这句话不再成为空谈。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房顺利 郑蒴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