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叶家社区月亮湾小区居民小组长胡润鸿老人
2010-03-31 19:39

 

    “社区老年协会理事、月亮湾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小区居民小组长……”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月亮湾小区68岁的胡润鸿老人退而不休,晚年之余仍身兼多个头衔。可他仍热心为社区分忧解难,改善小区环境,让邻里之间生活的更融洽、和睦付出了一份汗水,赢得大家的好评。

 

    “能为大家多做点事挺开心的。”性格开朗,知书达理的老胡自2007年初担任月亮湾小区的居民小组长第一天开始,就忙于奔波小区与住户之间,了解实情,倾听民意,掌握小区内的第一手资料,认真从大家所关心的生活小事做起。该小区有686户,近2000人,其中老年人口占11%左右。2007年3月份,当他得知,小区内的老年人因没有一个健身场所,没有一个老年活动室,许多的老人只得到别的小区去寻找活动场所,给生活带来十分不便。谈笑自若的老胡立即拍拍胸脯,面对大家保证:一定要让小区内的居民有自己的健身及娱乐活动场所。

 

    说干就干。月亮湾小区有块场地种植的许多绿化树苗,一直因缺乏物业管理而荒芜,杂草丛生。老胡觉得将它改造成一个门球场是个合适的位置。于是老胡向这块地的归属单位田园房产老板进行的协商与沟通。起初,该老板觉得这块地方另有其它打算,一口回绝老胡的要求。一心想为居民做事的老胡又不停地奔波社区、与相关部门。一次、二次、三次……经过十多次的苦口婆心做工作,终于使该老板答应了他这一要求。有了场地,老胡又向亲朋好友筹集资金,得到了一位姓黄的朋友赞助1万元。

 

    建造门球场的时候正好是五月初,天气一天比一天炎热。老胡每天天刚亮,就赶到工地,看看有几人在场施工,有几名是师傅,有几名是小工,是挖地基还是筛泥工。下午温度达30多摄氏度,老胡不顾劳累又去工地,看看当天运来的材料是否够用,一天下来他们到底做了那些活……他均一一认真地记录在本子上。日复一日,老吴将施工球场的每笔人工费,材料费等所需要的费用开支均记得清清楚楚,这一记就是整整三个月。就连与小区的共建单位、黄龙月亮湾大酒店的老总也倍受感动,当即表示愿意为该小区提供羽毛球拍、网、气排球网等体育健身等用品。市老年体也无尝地供给该小区使用。如今小区经常闪动着一些老年人在活动场所内打乒乓球、气排球与门球的身影。叶家社区一位姓徐社区工作人员说:“老胡能为小区居民一心一意热心做事,大家有共目睹。现在,小区一些篮球,排球等运动场所的设施有的已破损了,他对此看在眼里,记在尽头,对管理与维护又操起了心事!”

 

    老胡现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一个居住在新安江,一个在北京工作,都已成家立业。平时,老胡与老伴俩居住在月亮湾小区20幢。去年11月初时,老胡得知楼上的一对轻年夫妇一早就要到洋溪上班,来不及接送3岁的小女孩到城区的一家幼儿园上班,当时又因雇不到保姆而发愁。老胡得知后,就主动上门,向该家长表示,愿意为他家孩子每天早晚接送的任务。就这样,老胡每天清晨,将小女孩从爸爸妈妈手中接到自己家里,陪她吃点早餐,便用自己车亲自送到新星幼儿园。一早傍晚边,老胡又像工人上班一样,骑着自行车早早地到学校门口等候。老胡就像自己的“外孙女”一样,不任刮风下雨,按时接送,一做就是整整二个多月,这令该住户感激万分,心里想买些东西送给老胡,可当场被他惋婉言谢绝。老吴一脸笑呵呵地说:“邻里之间有事,能互相照顾是自己应该做的嘛!”

 

    如今,乐此不疲的老胡心里想的是让小区居民参与更多的社区活动。这些年,通过他的号召发动,该社区老年协会的200多名会员当中,月亮湾小区 的老年人就占“半壁江山”,参加自行车队,门球,乒乓球、气排球等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了。老胡告诉记者“看到小区里的老人老有所乐,心里特别高兴!”

 

    叶家社区的工作人员邢鲁东深有感触说:“多年来,老胡为社区工作的宣传与引导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另外,他还乐于在小区内带头组织开展“三.五”学雷锋、老年人各种文体活动;主动脉调节邻里之间的矛盾与纠纷,促进整个社区的和谐与稳定付出 了心血。如今该小区内的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他自己也连续多年被评为社区优秀小组长!”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