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支服务队,是我们居民的福分
2010-04-27 13:55

做一件好事容易,可要是常年累月不间断地做,谁能坚持下去?

在府西社区锦岭片,有一支名叫锦岭便民服务队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做到了。

每个月最后一个礼拜天,这支志愿者队伍雷打不动地来到居民小区,为老百姓提供免费服务,从2005年开始一直到现在,从未间断过。

服务队里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修理电器、测量血压、磨剪刀、理发……他们各展所长,力所能及地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

4月25日是四月份最后一个礼拜天,记者来到锦园小区,目睹了志愿服务现场,一字排开的桌前,围着的都是前来咨询求助的居民:磨刀的、理发的、维修家电的……欢声笑语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场景。

磨刀的这名志愿者叫严东明,我问他,这些年你磨了多少把刀?他说,从2005年到现在,估计光菜刀、剪刀有3000多把,加上其他的磨刀服务,可能有5000多件。

正在维修家电的志愿者叫钱建刚,他是个老牌志愿者了。居民家里多少台已经被判“死刑”的小家电,一经过他的手,大多都起死回生了。

在现场,小区的涂奶奶拿了一个不会转的豆浆机过来修。钱建刚试了试万用表,左右转了转螺丝,半分钟不到的时间,豆浆机开始转了。涂奶奶说,小钱的技术真的不一般。按照这样的情况,一个上午,他修家电至少可以赚三四百块钱,可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免费的。

正在接受理发的吴大妈说,现在社会上大多人都向金钱看齐,这支服务队真的难能可贵。5年了,他们一直这样做,我们小区有这样的服务队,是我们居民的福分。

除了每月一次的服务活动外,市里只要有大型公益服务活动,这支服务队都会参加,如果居民需要上门服务,他们也一定不会推辞。队长刘银生说,每次服务,只要帮居民解决了一个难题,心里就会有一种难得的成就感。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张京波/摄影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