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横山社区:玉树地震捐款感人一幕
2010-05-03 15:19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青海玉树地震牵动着横山社区居民们的心。自社区发动“为青海玉树地震捐款献爱心”活动以来,他们纷纷来到社区或各区块捐款,齐心协力为灾区奉献尽力。

在这献爱心活动的十天内出现过许多好人好事。在这些好心的居民中有这样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施德庄。施德庄老人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他的老伴于几年前去世,现在靠1000多元的退休金一个人生活,生活十分节俭,去菜场买菜总是在别人买过之后才去,也舍不得买新衣服,他多年来患有关节肿痛,并伴有并发症,行动不方便。4月27日下午,老人佝偻着腰身,颤巍巍地来到社区办公大厅,从朴素的衣服口袋里拿出800元给工作人员要为玉树同胞献上爱心。他说“玉树的百姓太可怜了,我尽点心意,希望他们能早日渡过难关。”当社区工作人员向他连连表示感谢时,他却挥了挥手,淡淡地说道:“这实在没什么,这点钱还太少了,等下次发了工资我再捐。”转身便又颤巍巍地走了。后来,工作人员了解到原来老人家今天刚领了退休工资,就把钱给送来了。

活动开展至今,上至耄耋老人、下至蹒跚稚童,他们总是来去匆匆,不会留下过多的话语,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只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远在灾区的幸存同胞,他们用同一种方式来证明,全国人民与灾区人民的心永远在一起。

目前,社区共募集到善款18800元。横山社区“心系玉树、大爱无疆”捐款活动还在继续着……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吴小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