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集体,大和谐——健安社区换届选举花絮
2010-06-21 16:33

三年一届的社区换届选举在各社区进行着。这次选举时间紧,形式新,任务重,自新安江街道开过动员大会后,大家就忙开了,健安社区自然也不例外。在这期间,社区干部家里有正值孩子高考关键时刻的,有老父亲在医院病危需要照顾的,有年幼孩子发烧生病离不开妈妈照顾的等等情况,但大家都把家里的事一推再推,全身心地投入到繁忙的选举工作中去,真正体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健安社区是一个大社区,常住户就有一万多人口,仅选民名单的登记就是一项重头工作。大家都知道,选民名单的抄写,是件繁琐细致的工作。刚开始,大家按部就班,根据常住户登记资料表分别抄写,但经过一天的埋头苦干,发现收效甚微。健安社区登记在册的居民住户资料有40多个小组,大家除了干好个人手头的工作外,赶紧赶慢地抄,一人一天也才抄了1组约100多户300多人的名单,照这样的速度下去是肯定来不及的。于是在吃晚饭的时候,大家边吃边讨论,你一言我一语的,纷纷献计献策,最终一个新的方案出炉,决定利用电脑来代替人脑,这可是一个创新。回到办公室后,迅速成立了一个临时小分队,专门进行名单的清理。首先要整理出电脑上的资料,进行查漏补缺,然后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删选。但说说简单做做难,上万人的信息资料需要一个个地查看并删选,看得人眼睛都花了,于是大伙进行了轮回战。但毕竟没经验,况且电脑又不是人脑,虽然方便,但也很死板的,稍微有点差错,就会出现名字和身份证、地址等信息乱套的状况,就要重新返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转眼到了第二天的下午,名单还没初步整理清晰。这时书记急了,说:“要不还是手工抄算了,多叫些人来加班加点的帮忙吧!”“放心,不要着急,都说磨刀不误砍柴功的,我们把刀磨锋利了,后面的时间耽搁不了的。”我们几个话虽这么说,心里却真的没底,甚至有点后悔怎么就把这活给揽来了呢,万一不行咋办啊?决不能气妥,大家互相鼓励,在失败中摸索新的经验,通过现学现用,终于三个臭皮匠抵过了诸葛亮,经过两天多的时间把名单给整理完毕。看着一份份的名单从打印机中徐徐而出,大家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后面的工作就顺利多了,大家齐心协力,同甘共苦。在粘贴选民公示名单的时候,我们的“战场”从桌上移到了地上,大家席地而坐,剪的剪,粘的粘,在手里忙的同时还不忘嘴上来两句笑话,直笑得大家前仆后仰,疲劳感一扫而光。就这样,大伙忙中作乐,完成了选民名单登记这项繁琐的工作,看着大红的名单张贴上了橱窗内,大家都欣慰地笑了。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詹雯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