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平房里的徐奶奶笑了
2010-06-29 16:26

  “社区的同志请你们帮帮忙!”刚走进办公室大门,就看见一位居民正焦急地在社区服务大厅向同事述说着难事。该居民居住在罗桐社区望江小区的水制厂平房,紧挨着该平房的还有一幢面粉厂平房,而这二个单位都在十余前因企业改制解体了,目前居住在平房里的大多是年老体弱的老人及外来流动人员。看着周边小区的许多楼群住户都用上了自来水一户一表的便捷服务,而他们这二幢房却还时常陷于水费公摊误差、出租户主难以沟通联系等麻烦中,有时大家不愿公摊拖欠水费太久,不得已水厂只能暂停供水。装一户一表的好事眼看一时半会也成不了,这不,一心想成全好事的居民现在只有到“娘家”来诉苦寻求帮助了。

 

  “别着急,咱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社区朴实的小付和联片社工小李二人齐声应道。经了解,目前该两幢平房共有7户未安装一户一表,水费目前共计500余元,其中误差就有300多元,且7户当中还有一位领取抚恤金的高龄独居的徐奶奶生活困难。针对这些问题,小傅、小李立即分头工作,小李和居民组长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退休的老方师傅也是个热心肠,他头一个表态:“社区这样热心帮忙我们很高兴!水费误差,我一起帮着说说动员大家共同分担”;徐奶奶对此事的态度则是喜忧参半,社区工作人员也早就看出了徐奶奶的心思:“徐奶奶,你的事就交给我们社区了你不用操任何心”,一句话让老人安了心。有了社区的协调居民的参与,接下去的事也就顺了:小付早早地分户抄好水表,算好费用,居民们统一交齐了水费和安装费,社区统一上交给了自来水厂。

 

  在新安江自来水厂和罗桐社区的共同帮助下,最终二幢平房的所有居民都安装上了一户一表,今后他们再也不用为公摊水费等事犯难了。(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