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让我难忘的电话
2010-07-06 15:38

 

  最近手头的工作很多,感觉时间不够用,但前天接到的一个电话却一直在我耳边回响,常让我放下手头的事情陷入对往事的回忆。

 

  电话是我进入社区工作接触的第一个居民组长----新安江第一小学退休教师包天香老师打来的。她在电话中说道,好几次到罗桐社区都没有看到我,听别人说我已经调到其他单位工作,一直想给我打个电话,却由于我原来留给她的小灵通已经不用,所以一直无法联系到我,这次是从我原来的一个同事那里打听到我现在的电话号码,才跟我联系上的。电话里她还对我以前为居民所做的工作做了肯定,并鼓励我说:你还年轻不要因为遇到一点挫折和困难就灰心丧气,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努力,争取做出一些成绩来。

 

  接到电话,我首先感到的就是内疚,多么关心我的居民组长啊,我离开原来的单位这么久却没有打个电话向她告别,反倒要她四处打听电话号码来鼓励我。想当初我刚进入社区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是她陪我一起一家一户的走访,是她教我如何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是她教会了年轻的我作为一个社工该有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是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我如何关心帮助他人,和我一起收卫生费的是她,一起组织学雷锋活动的也是她,每一次社区组织的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正是有了很多像她这样热心的居民组长和支部书记,我们的社区的建设才能越来越好,也正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我们在社区这一平凡的岗位上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没有她们的帮助和激励,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坚持到现在。

 

  谢谢你了,包天香老师!谢谢你们了,罗桐社区的居民组长和支部书记们!(章满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