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他们是社区最可爱的人
2010-07-08 17:01

在这个时代,当大家谈起那个人群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大家都会说:“是人民子弟兵。”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可以不顾个人安危出身入死。但我觉得还有一群人,在社区他们是社区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我们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和居民组长。

他们拿着几乎没有报酬的补贴,却干着很多繁琐的事。比如这次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中,大家都在为选举的得票率担心,但从选举的结果来看非常的成功,有88%的居民参与了社区居委会的投票,这与居民组长的宣传发动,走家串门发放选民证是分不开的。总府社区北门街的组长蒋小荣,是一位近七十岁高龄的老人,因为骑三轮摩托车造成手受伤,一只手用绑带挂在脖子上,但他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社区选举工作,经常是一出门就要到傍晚六七点钟才回家。还有龙山公寓的居民组长杨建华,是一位个体业主,经常是起早摸黑打理自己的事业,但当社区有什么事需要他去协调时,他总是很爽快的答应,去年年底,教建公司宿舍的多个化粪池出现溢满现象,杨建华组长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告知社区,并放下单位里的事,上门挨家挨户收取清理费,有一位老伯认为收取的费用太高而不肯交费,杨建华就耐心地劝说,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大年二十九清理完了现场,让大家过上了一个干净的新年。那位老伯还亲自跑到社区说:“这次清理的不错,这个钱出的值!”

社区是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居民的窗口,正是因为社区有了这样一群爱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支部书记和居民组长,社区的工作才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徐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