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雨中游灵栖
2010-07-20 14:14

  7月15日上午,罗桐社区组织支部书记、居民组长等40余名社区骨干参观了灵栖洞天风景区。这次我市旅游局举办“感恩建德——建德人游建德”优惠活动真让本市游客受益,所以尽管是雨天,游客还真不少,雨浠浠沥沥的一直下,但丝毫不影响我们旅游的兴致。我们是一支特殊的旅游队伍,这些社区的骨干们基本都是退休的老同志,平时凭着一颗热心义务奉献于社区,基层党建、卫生整治、邻里调解、换届选举……社区哪一项工作都离不开他们的支持与帮助,他们对社区的付出从不求回报,这次社区组织“罗桐人游建德、爱家乡”旅游活动,已使大家欣喜异常。

 

  撑着花伞走在我前面的毛翠娥老师今年72岁,是浙西技校退休的老教师,毕业于杭州大学物理系的高材生,社区成立8年了她一直担任居民组长至今,她有孝顺的女儿、懂事听话的外孙、丰厚的退休工资,照理说如此安耽的生活是不想来烦社区这摊子事儿的。可她因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信奉着退休不退岗、热心献于民的信念,所以帮助社区管理着三幢房子近百户居民。这不前些天社区换届选举,她因感冒挂盐水还帮助社区分发了100余份选民证,并挨家挨户上门动员选民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为顺利选出社区居委会干部尽心尽力。走在她边上的是近江花园的居民组长汪清绿,他虽然年近60岁但却是这支队伍里的年轻同志了。说起他,近江花园的居民无人不知,无人不夸,他对近江花园400余户居民情况了如指掌,平时那里的居民有个纠纷有个问题首先都爱找他咨询解决,他从不推托,协助社区解决了小区好多的疑难问题,单单组织居民参与卫生整治就不下十余次。他还是社区的一名电工志愿者,只要有时间,社区的哪户居民楼道有个黑灯断电问题,社区一叫他准没二话跑去帮忙。端详着我们旅游队伍里的每一位同志,他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满足欢愉的笑容,在与他们日日月月的接触中,每一个人都曾经留给我们许许多多的感动。

 

  我们的队伍紧跟着导游乘船渡过灵泉洞、漫步浏览清风洞、冒雨登上蔼云洞,最后在灵栖洞天入口处大家合影留念,“共建共享和谐罗桐”大红横幅在队伍的最前面格外灿烂夺目。回途中,雨渐渐停了,大家你一句我一段地放喉高歌,听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我只想说:人生境界真善美,他们已包括!(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