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有好邻居
2010-07-20 14:16

  我是广电职工濮顺金,家住红枫花园,几年来,我觉得我的邻居们特别得好。

 

  一个月前,我家准备简单地装璜一下,我搬到柴棚间住,三楼的邻居马上就送来了她家柴间的钥匙,让我把多余的东西放到她家的柴间去,四楼五楼的房东让我到她们家的车库中(已装修)用厕,二十二幢的同事当天就为我在柴间拉上了临时闭路线。住在十二幢的一位安徽租客,听说我要采购地砖,他就开着三卡,一会到大塘坞,一会到太平洋市场,帮我找店铺对比货物。

 

  昨天是我搬家的日子,一货车大大小小的家当,刚卸完货,邻居们都赶来,有的拎包,有的抬沙发,就连开小店的老板和门卫的保安也来了,三吨车的家当,不一会,就全到了三楼的家中。

 

  就在我回老家搬东西的时候,我放到太阳能去的水龙头忘记关了,是五楼的老罗看到我家后窗外一直在放水,就帮着关掉了我家总阀门,要不然,空放个一二天的水多浪费呀。

 

  在平时,十八幢的小诸葛、三单元的小连,她们常年以种点小菜为乐趣,也经常问我老婆,“青菜要吃么”?“花生分一半给你们尝尝吧/”有时她们把自己的劳动果实直接就送上门来。还有二楼的许妻,十二幢的方师母,总把自己亲手做的玉米饼、棕子,送来给我们尝鲜,就连二十八幢金妹银妹,又是杨梅,又是棒冰的,让我吃得真有点不好意思。还有那十二幢的老陈,见我妻子一人在家忙碌于装璜,她就打上一碗饭,让我妻子坐在小店中吃。

 

  红枫花园是个新建的住宅区,房客都来自五湖四海,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和睦相处环境中,让人感到的是开心和幸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