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写在明珠社区工作满月的感想
2010-07-21 10:16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踏进了明珠社区已有一月余,收获颇多,感触也颇多。明珠社区是新安江街道城区面积最大的社区,地理位置独特,辖区环境优美,社区人才荟萃,居民爱好广泛。这几年随着城市东扩,我看到明珠社区由于创建带来的变化,高品质的楼盘平地而起,如诗如画的小区住宅楼,无不让人着迷和羡慕,同时在熟悉社区工作中,我了解社区组织健全,基础设施完善,活动丰富多彩,从而使我深深地感到广大居民为构建和谐社区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在明珠社区的这个大家庭里,首先,我很快掌握社区的社情社貌,对各小区有一个初步的感性认识。为了尽快进入角色,我参加社区各种大小会议,加强了与居民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其次,根据社区的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活动,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另外,在这次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中,由于我们前期的组织工作到位,大家相互支持配合,明珠社区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总而言之,在社区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有的是我们社工和居民骨干无私奉献的情怀。

回首过去八年的社区工作,给我总的感觉是,社区工作需要我们用心与居民沟通。对待每一位来办事的居民都应该热情接待,耐心讲解,多和居民交流,正确引导居民的思想,关心居民的生活点滴。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即使是一件小事也要及时地去处理,把居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只有真正站在居民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才能真正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同时我们社工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已,才能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

“上管千条线,下管一根针”, 虽然社区工作很累,很繁琐,但我感觉很充实,毕竟我们选择了社区,就应无怨无悔。最后用《离骚》中的一句“路慢慢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断激励自己。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建国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