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眼里的“村官”
2010-07-26 08:37

“感谢徐书记和各位同事在这几个月中对我的关心帮助,我会回来看你们的!罗桐今后就是我的家!希望大家今后一切顺!”收到汪源的短信,意味着罗桐社区第三位年轻的大学生同仁又通过招考走上了新岗位。欣慰祝福的同时,历历往事也随之涌上我心头。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疏通大学生就业渠道,2007年,我市启动了“大学生村官”工程。在我们的期待下,作为我市的第一批大学生“村官”,清秀文静的谭欣来到罗桐社区与我们共事。小姑娘的到来着实增添了社区活力,从把她领进社区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就有了种被强烈责任感包裹的感觉,觉得我和我的团队有责任、有义务去好好“栽培”这位被称之为社区书记助理的小“村官”!殷切希望她在罗桐这个和谐的环境中能成长迅速,收益多多,然后有个更美好的前途。

我们带着小谭深入小区,让她尽快地了解社区工作;我们给她信心,鼓励她多思考多写作;我们把宣传、办公室管理等重要工作放手让她去实践;为改变她胆小、不善交流的性格,我们“无情”地把她推到一线去主持各类居民活动,给她更多与居民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社区里的黑板报,也由她自己大胆创新去排版操作……小姑娘的灵气和悟性很快就得到了发挥挖掘,从一开始的工作无从下手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差不多只用了短短半年时间!2008年,她顺利考取了公务员,成了梅城镇的一名社区管理干将。

紧接着,2008年,阳光帅气的小伙子吴炜很快又加入到了我们团队。作为第二位通过招考进入罗桐社区的大学生“村官”,我和我的同仁们也给予了他同样的热情。优秀的他也同样于次年顺利考取了公务员。如今,他已是我们这座美丽城市的一名沉稳的城管干部。

现在,有着边远支教经历的大学生“村官”──憨厚懂事的陈卫斌又扎根于罗桐,开始了他充满激情的基层之行……

通过与几任大学生社工的零距离接触,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他们来基层社区之后的变化和历练:他们良好的素质、谦和的为人和友善尊重的态度,给我和我的同仁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我市又出台了新一轮针对“村官”参加公务员招考的优惠措施。我想,无论是扎根农村或社区,无论选择何种职业作为目标追求,只要我们年轻的大学生“村官”务实工作,勤奋好学,有一颗为民服务之心,就一定能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充满价值的人生之路。

祝福他们!(徐慧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