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罗桐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
2010-08-01 16:22

岁月如逝,转眼间2010年老年大学第一学期结束了,望着老年学员们亲切的面孔,回想老年大学开办以来,发生的点点滴滴一一闪现在我眼前。

和蔼可亲的小组长方长娣,今年已有73岁的高龄了,在老年大学里担负着生活委员这项职位,她每堂课前就早早的来到教室,打扫卫生烧好开水,做好服务工作。支部书记阮小英是社区老年大学的学习委员,在学习中她不仅管理好老年大学的学习,还负责好社区老年大学的合唱团的合唱,每次合唱课结束,她都带领学员们重温教学内容,任劳任怨不计一分报酬。84岁高龄的李玉春小组长,每次上课从不迟到早退,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教学课。租住在月亮湾的杨雪梅阿姨,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教室,搞好卫生最后一个走。宣传委员毛翠娥认真做好每一堂课的考勤工作、工作认真踏实。老年大学里,感人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我常常为他们所感动着,他们不仅是老年大学的学员,更是我工作上的帮手,社区里这户房子出租了,那户居民遇到了困难,又一个妇女挺着大肚子了……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我,并且帮助去了解相关的情况,使社区能在尽快的时间内去解决问题,为民解忧。我也在他们的关怀帮助下不断进步更努力地工作。

经过几年的发展,社区老年大学学员有400多人次,已成为弘扬社会美德,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建设精神文明的“银色窗口”。学员们把到老年大学学习的目的进行了归纳,那就是:“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余热生辉。

社区老年大学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已成为连接党和政府对老年人关爱、重视的一个桥梁;是引导广大老年朋友走向社会、融入社会的一个平台;也是最能体现我们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一个大课堂。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李慧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