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物业公司是社区创建的有生力量
2010-08-03 16:18

经过社区和物业公司整治后,焕然一新的焦山新村

 

  社区和物业公司本是两个相对独立的对象,二者之间不存在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只是属地上的联系。然而,在明珠社区看来,物业公司是社区各项创建工作的生力军。基于这样的认识,明珠社区把辖区范围内的10个物业公司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尤其是在创建“杭州市健康社区”的活动中。

 

  今年以来,明珠社区创建“杭州市健康社区”的活动,在社区换届结束后,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进一步改善社区的环境面貌,提升小区档次,提高小区居民的满意度。社区想到了通过发挥小区物业公司的作用来推动创建活动。于是,社区启动了“最清洁小区评选”活动,组织业主委员会成员对各个小区进行明察暗访,对物业公司的工作进行测评,而且还组织各物业公司之间开展互评。测评结果一律张榜公布,评出相应的名次。好的给以奖励,坏的予以通报。一段时间下来,各小区内的环境卫生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表现最为突出的是焦山新村。焦山新村的居民以拆迁安置户为主,健康卫生基础比较薄弱。此前,小区内养鸡、养鸭、楼道满堆积物的现象随处可见。在这次评比活动中,小区物业公司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挨家挨户上门,让部分住户清理堆积物和卫生死角,并劝导他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与此同时,物业公司还主动拿出两万余元的资金,在小区内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安置娱乐健身设施,发放健康资料,开展健康讲座,以提高小区居民的健康素养。现在,焦山新村小区内路面干净整洁,绿意浓浓,不少家庭的阳台上还摆上了绿色植物,小区内养鸡养鸭的现象再也没了踪影。整个小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对于物业相对成熟的新安明珠小区而言,社区针对物业公司开展的一系列奖罚分明的措施,也让新安明珠物业公司更加注重卫生保洁。由业主委员会牵头,物业公司实施的安防系统改造工程、电子围栏装置相继完善。明珠小区的居民说,有了物业公司,我们感觉更有安全感了。

 

  为什么会想到通过发挥物业公司的作用来开展创建活动?明珠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说,明珠社区是一个年轻的社区,10个物业公司的服务范围几乎覆盖了社区的全部。依据社区这样的特点,在开展各项创建活动时,如果不发动物业公司,就等于是没了源头活水。而社区的物业公司原本就是一支相对成熟的管理队伍,他们有专业的保洁员和保安,是社区创建工作的一块不可多得的资源。对于物业公司来说,平时的工作没有一个量化的考核标准,工作的好与不好,居民无法衡量。而通过社区的测评,物业公司的工作成绩量化了。工作好的物业公司,居民心中的满意度自然提高了。

 

  明珠社区的负责人表示,社区与物业公司有着友好和谐、唇齿相依的关系。社区在接下去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中,将继续发挥小区和物业公司的作用,让物业公司成为社区创建的有生力量。(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黄文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