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社区数字信息化建设启动
2010-08-04 19:11

4日下午,新安江街道社区(农村)数字信息化建设在府东社区启动。在前期农村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电信建德分公司将致力于新安江街道社区的数字信息化建设和“三网合一”信息化格局的打造。这标志着新安江街道全面迈入了社区和家庭信息化建设新时期,同时也意味着我市农村信息化建设开始向城市信息化、社区信息化延伸。

启动大会上,电信建德分公司、新安江街道、发改局、府东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对社区信息化建设充满信心,表示将协同努力,共绘城市社区信息化建设的美好蓝图。会上,电信建德分公司工作人员还通过互动式演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社区信息化的相关业务知识。

据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各级乡镇(街道)领导在电信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顺利推进了省级农村信息化试点工作,全市16个乡镇(街道办)全部使用全球眼、E监控开展综合治理,打造了全省唯一的从市委市政府到乡镇、街道和村的ECP视频会议平台,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提供了三农服务信息,加强了政务民情沟通,优化了社会综合治理。

社区数字信息化建设启动后,新安江街道将通过电信部门,推动平安街道社区建设。加快全球眼、e监控在各个社区的推广应用,强化街道办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平安联防平台建设,开展平安联防进社区、进家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此同时,还将推进固话网、移动网、互联网和电信数字电视的三网融合进家庭,加快社区的光纤到户进程,使广大群众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成果。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