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各社区 着手“小家”,构筑和谐
2010-09-26 16:50

日前,新安江街道在各社区广泛开展了以“‘和谐’从‘小家’开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特色楼幢、十星级文明家庭、社区孝星评比等系列活动,在全街道逐步形成了尊老爱幼、家庭和睦、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以“小家”的和谐促进“大家”的和谐。

一是开展“星级”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街道所属各社区开展了“文明诚信、绿色环保、守纪平安、科学教子、爱岗敬业、计划生育、邻里和睦、热心公益、勤俭节约、孝敬长辈”十星级文明家庭的创建活动,共有794户家庭参与活动,有56户家庭获十星级文明家庭,并受到了表彰。

二是开展感动社区孝星评比。以“五好”为载体,开展好子女、好儿媳、好女婿、好婆婆、好邻居评比活动。共有20人分别被评为社区、建德市及杭州市级的“五好”孝星。

三是开展爱心敲门——和谐小使者送温情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到小区孤寡老人、生病老人、高龄老人家中走访、相识、相知、结对活动。

四是开展“老邻居来相会,新市民来相识”活动。以邻里才艺展示、红歌会、故事会和家长学校培训学习等形式为邻里提供相知、相识的互动平台。

五是开展特色楼幢的评选活动。在小区内开展了和睦楼、生态楼、团结楼、友谊楼、互助楼、爱心楼、书香楼、绿色楼、低碳楼等特色楼幢的评选。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周雪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