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药学服务进社区”正式拉开帷幕
2010-09-29 18:03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效果,提升建德市药学服务水平,普及安全用药知识,9月26日,建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怡生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府东社区共同开展了“药学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活动,拉开了建德市“药学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帷幕。

 

  由建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零售药店药学人员组成的药学服务小组通过发放食品药品知识宣传小册子、用药咨询、过期药品回收、假劣药品展示、免费测量血压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科学用药常识,让药学知识、用药常识进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药品知识宣传小册子950份,发放药店联系卡片120份,回收过期药品225批次795合(瓶),展示假劣药品种28个,测量血压90余人次。

 

  下一步,建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分成四个小组与新安江、更楼、洋溪街道14个社区结对开展活动,并对活动内容进一步延伸,建立慢性病患者的用药档案、为特殊人群送药上门服务、给社区特殊患者免费赠送药品。开展药学服务进社区活动,是涉药人员与社区居民建立长期、稳定、互助关系的纽带,通过这一平台旨在宣传食品药品知识,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深入基层,使药店的服务更人性化,使社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提高,使监管部门、药品零售企业和社区居民三者之间形成良好互动关系。(徐旭琴)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