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小巷里一颗闪光的螺丝灯
2010-10-10 15:44

“这五年,通过担任基层支部的组织委员一职,使我对社区党建又有了更多了解,社区工作需要热情与爱心才能做好,既然这次换届党员们选我担任支部书记,我就向大家作个承诺:我会尽全力做好工作,请大家放心!”

说这番话语的,是罗桐社区党员张淑云。五年前,当社区得知在原国营企业有着党建管理经验的社区居民张淑云办理了退休手续,我们即刻出马,邀约其加入社区为民服务的大军中来。“行,我是党员,到哪都听党的召唤。”热心的她毫不推辞地一口应承了下来,而这一承诺就陪伴着我们这群社工走过了五个年头!从原来对社区服务的一窍不通,到如今的应付自如游刃有余,张淑云为民奉献的无私与艰辛百姓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作为一名党员,她在担任罗桐社区第二党支部委员同时,还被新林小区居民推选为该小区的居民组长,小区里140余户居民家庭是她义务服务的对象。其实我们知道,张淑云的身体并不好:平时的小毛小病不说,单就哮喘的老毛病就让她够受的了:了解社区服务的人都清楚,居民组长的工作虽然只是份义工服务,但却要经常进楼道上门与居民沟通交流,邻里有了矛盾要去调和,卫生保洁费每年要挨家收取,幢楼卫生情况要进行不定期检查,临时部署的任务要及时完成,特殊家庭要进行及时走访……,虽然任务繁重,但她却总是做得一丝不苟!

自我市启动了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她更是把为民奉献的服务热情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近三个月的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中,作为一名普查员,她不仅顺利完成了自己分管楼幢的140余户的登记工作,还将本小区另一处缺管楼幢的普查工作替补了上去,也就是说,按照普查工作的分工要求,她一个人在普查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三个普查员的工作量!接触过普查工作的人一定知晓,一张普查表上的内容又多达几十项,没点文化功底还真行不通,而这普查表上的字体又小得像芝麻,这让有点老花眼的她看得犯了昏。她白天上门去登记,晚上整理表格至深夜,她的先生看着妻子这么没日没夜废寝忘食,也动了“隐测之心”,主动当好助手为她减压。普查工作中,有时为了登记一份住户资料,她得白天晚上的跑上七八次才找到普查对象;有的居民不配合,她得苦口婆心解释老半天,但我们却从未听她叫过一声苦!看着她早出晚归迎着夏日近40度的酷暑,看着拖着胖胖的身体疲倦地穿梭在各个楼道里,我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她的无私奉献、热心服务得到了广大党员和居民的认可,在近期的罗桐社区支部换届中,通过民主选举,她被顺利推选为罗桐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我们坚信,任重道远的公益服务之路将在她的助推下绽放精彩!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徐慧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