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成立优生优育优教指导中心
2010-10-21 16:12

日前,新安江街道优生优育优教指导中心挂牌成立,并组织0——3岁婴幼儿家长或监护人代表听了该中心成立后的第一堂专题讲座。

“三优”(即优生、优育、优教)促进工作旨在提高人口素质的一项新工作,是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在原来“五期”教育基础上开展的一项新任务,也是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新领域。一直以来,“优生优育”是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而“优教”,即0——3岁人口的早期教育对我们来说却是一个新课题。因此,“三优”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德政工程,意义重大,势在必行。主要通过科学胎教、智能测评、潜能发掘、早期教育,开发儿童智商;针对女孩、独生子女、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成长特点,进行生理健康、心理健康、思想道德和法制观念等特色教育,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提高人口综合素质。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吴慧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