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的楷模包祝荣
2010-10-26 15:52

“望江小区面粉厂平房、建工路7号有卫生死角,近江小区有居民养鸡鸭,与技校交界的围墙角又有乱堆乱放物品”。10月7日一大早,我刚到办公室不久,罗桐社区党员包祝荣就带着他的卫生监督队员就来到了社区,向我们反映刚才的卫生督查情况,听着他一一道来的情况汇报,看着他的那份认真劲儿,我在感动的同时也心生惭愧!我没想到,作为社工,这两天我们都在轮流休假验长假带来的放松快乐,而已退休的他却自发组织党员在为社区公益做服务!

精神矍烁、性格耿直、热心公益是包祝荣留给我的真实印象,他是我们罗桐社区的一名党员,退休前是供销系统的一名干部。工作期间,优秀务实的他曾进过乡镇的党委班子,从事过多年的党建管理,也担任过供销系统多年的领导职务,按理说,近二年才退了休的他,为党的事业奉献了一辈子,理应该好好享享清福了,但在我们的“死缠硬磨”和党员们的及力推荐下,他却放下“架子”来到社区参与服务,心甘情愿地“官”越做越小担任起了罗桐社区建工党支部书记一职,于是,每月一次的社区党委中心组例会他雷打不动地前来参加并提交良好建议;每月一次的支部学习任务他落实得井井有条得到了党员一致好评;党支部的为民服务责任区劳动,他也总是带着党员们做得有板有眼抓出成效……。

社区工作有多杂多碎多繁琐,只有真正接触过了的人才有体会。近二年,其实他有很好的借口来推脱这份一没待遇二没名没利的令人劳心伤肺工作,如:他家居住较远来去不方便(因城防拆迁,他已从罗桐搬至其它社区居住)、家中外孙上小学需早晚接送、家里有亲戚住院需帮助料理,老伴担心他每天忙碌累坏身体而颇有微词……,而恰逢今年社区支部进行三年换届调整又是一个很好的推辞机会,但在大家的鼓励下,他不但继续帮助社区热心地做着义务服务,还在社区党员们的推荐下担任起了罗桐社区“美加净”党员为民监督服务队长的新职务,这可让他原本忙碌的生活又“锦上添花”了。于是,手握垃圾钳,胸挂服务牌,带上个民情记录本,穿梭于小区里弄中,三天一小查,五天一大查地带着党员居民们转悠在各小区里弄又成了他的“份内事”,在他的身先士卒带动下,如今,罗桐社区“美加净”党员为民服务队的志愿者队伍已扩大到百余人。

“党员比奉献,居民得实惠”,包祝荣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在为民服务中争当先锋,争做优秀!

通讯员:徐慧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