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请尊重我们的人口普查员
2010-11-09 16:17

近日,去社区居民家走访,看见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正在抹眼泪。他是我们社区聘请的人口普查员,也是一位退休教师。仔细一问,原来是他在上门作人口普查时受了委屈,那名被调查的对象不仅对他破口大骂,还做打人状。

刹那间,气愤!心疼!无奈!一齐涌上心头。虽说我们社区人口普查员在普查前已做了培训,做好了门难进、人难见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还有这么严重的辱骂。身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太了解我们社区人普员的状况,他们不为名不为利,只想为社区、为全体居民做点实事,他们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试想一下,谁愿意每天一楼到六楼地爬楼梯?谁愿意早晚去敲并不相识的邻居大门?谁愿意每天笑脸应对警觉的冷面孔?谁愿意承受被人拒之门外、问三句答一句的冷遇?只有我们的人普员愿意。不可否认,绝大部分居民是非常支持人普工作,积极配合普查员的调查的,但总有那么一小部分对象,不知出于何种目的,处处刁难我们的普查员,不让进门,不给凳坐,回答问题时故意含糊其辞,讽刺挖苦普查员没文化,甚至辱骂我们的普查员。我真想大喝一声:“你们的公德心何在?你们从中得到了乐趣吗?”

大家都知道。通过人口普查,国家可以掌握准确的人口数量、人口素质、人口结构和人口分布等情况,这些信息将在各级政府制订各项政策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并且最终会使每个参与普查的人受益。所以为了国家、为了集体、也为了个人利益,请尊重我们的人普员!

通讯员:徐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