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 一个月的挂职锻炼我找到了新的起点和新的希望
2010-11-16 16:44

一个月的挂职锻炼

我找到了新的起点和新的希望

根据组织的安排,我作为我市12名社区干部之一,前往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街道、天水街道的6个社区,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学习锻炼。这一个多月来,我收获良多,感触很深。

下城区的社区建设在全省处于示范领先地位,在全国来说也是数一数二的,胡锦涛总书记曾先后来到灯芯巷社区和王马社区视察,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学习锻炼期间,我们像海绵一样,每天都能汲取到许多新的管理方法和工作经验。

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下城区各社区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创新。通过走访,我们发觉,下城区的71个社区中,无论是王马社区的“66810”为民服务工作法,还是灯芯巷社区的“以党建工作促进社区和谐”,或是胭脂新村社区尝试导入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的模型等等,都体现出了社区党建的“一社一特、一社一品”的特点。而利用电子网络平台参与社区管理,以及“66810”社区服务绩效追踪平台系统的运用,都让我觉得颇有创意。

有些社区为民服务的做法,也让我们耳目一新。下城区“五金”助老模式的“金筷子”工程、各社区的A岗B岗设置、小区的“庭院整治”、“三问四权”制度和做法……一系列丰富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模式,给我们注入了许多新鲜的工作理念。这些成功的做法,我都详细地记录了下来,希望对我们今后和谐社区的建设有所启迪和借鉴。

最让我们肃然起敬的还是下城区社区工作者的敬业和吃苦精神。原来我自我感觉在工作岗位上已经达到吃苦耐劳的精神境界了,但在下城区的社区中,我们体验到的却是真正的“白加黑”和“五加二”工作作风。我们挂职期间,恰逢人口普查工作的关键时期,加班加点是最平常不过了,有的社区为了高质量地完成人口普查工作的任务,往往加班至凌晨。这种精神除了敬业之外,更多的是对社区工作的一种执着和热爱,让我们敬重和佩服!

一个月的挂职锻炼,让我开阔了眼界,也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更让我找到了新的起点和新的希望!(通讯员 王英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