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开创党员家庭活动室 体验和谐邻里情
2010-11-22 20:05

图片为活动现场

“有一条新安江啊,碧蓝蓝真好看,有一个月亮岛啊,漂浮在水上边……”11月21日下午,罗桐社区张淑云家里传来阵阵歌声,十几名党员和居民正围坐在一起吹拉弹唱,气氛温暖而热烈。而这一幕只是罗桐社区开展“党员家庭活动室”的其中的一场。

11月17日,罗桐社区举行了“党员家庭活动室”揭牌仪式,“党员家庭活动室”是以党员家庭为主要活动场所,日常活动中社区党员居民们可不定期到“党员家庭活动室”参加学习、交流和活动。11月21日下午,“党员当庭活动室”在社区党员陈小妹、张淑云的家中展开。在陈小妹家中,十几名党员坐在一起学习,党员胡彩月告诉记者,相比于会议室一板一眼的学习,家中学习要温暖得多,可以聊菜篮子、生活、学习,时间也不会定死,感觉很快乐。与此同时,党员张淑云家中正在上演一场“音乐会”,拉手风琴、弹电子琴……十几名社区党员和居民围坐在高歌,追忆美好的青春岁月,气氛欢乐而热烈。居民杨莲珍年轻时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岁月,社区开展了党员活动室,又给我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以后也要把沙龙搬进自己的家。”

记者了解到,罗桐社区党员家庭活动室目前已经开展了5场。罗桐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慧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庭活动室旨在增进党群关系,提升邻里亲情,改变‘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城市邻里交往格局。”只要平时热心于社区公益服务、有一定组织能力、邻里关系良好、愿意为社区党员居民活动和学习提供一定场地均可参与报名。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