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珍爱生命 正视艾滋病
2010-12-02 13:54

2010年12月1日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普遍可及人权”。12月1日上午,宝华洲社区通过远程教育平台,给社区居民上了一节意义深刻的教育课,向公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让艾滋病宣传走进社区,走进更多的普通群众,宣传预防艾滋病的同时,呼吁社会给艾滋病患者多一些关爱,少一些歧视。

艾滋病的医学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它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该病毒终生传染,破坏人的免疫系统,使人体丧失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目前,艾滋病仍为不治之症。因此也有人称艾滋病为“超级癌症”、“世纪杀手”。

社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对艾滋病基本知识掌握情况进行初步的了解,同时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通讯员 王琳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