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每周歌一曲,唱出快乐与健康
2010-12-05 14:47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博激流……”12月3日上午,走在健康南路上,记者就能隐约听到阵阵歌声。四周的路人们也不禁跟着《少年壮志不言愁》中熟悉的旋律哼唱起来。是谁在唱歌?让我们一起寻着歌声走近健安社区合唱队。

 

  在健安社区服务中心的顶楼,老年协会的歌唱爱好者们欢聚一堂,风风火火地开展健安社区合唱队卡拉OK赛。

 

  唱歌的是57岁的吴亚平先生,刚才听到的歌声就是他的。唱完一段,他和歌友们调侃起来:“我上初中的时候,什么京剧都能唱上去,像样板戏之类的我都会唱。接着再给大家唱一首《乌苏里船歌》。”大家伙儿笑开了怀。

 

  健安社区老年协会的严会长告诉记者,之所以举行K歌比赛,是因为合唱班已欢欢喜喜地走过了8个月历程。大家歌学得怎么样,唱的好不好,今天要一比高下。队员们听说要比赛,都迫不及待地想展示一下自己一年来的成就,提前一周就准备好了伴奏光盘。他们有的男女合唱,有的姐妹四重唱。《夫妻双双把家还》、《外婆的澎湖湾》、《漫步人生路》、《姑娘姑娘我爱你》、《愚公移山》……一曲接着一曲,虽都已到花甲之年,但他们热情与执着不亚年轻人。

 

  都说“快乐会传染”,而健安社区的老年协会认为,歌声也能传播快乐与健康。于是,他们提出了“倡导科学生活,唱出快乐健康”的口号。2006年,第一届老年协会会长在任的时候,协会搭建了“七队一会”,其中一个就是合唱队。经过了两届的发展,合唱队伍慢慢充实起来。几年来,在大大小小的社区活动以及晚会中,社区居民们时常能够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

 

  歌唱队的成员来自于老年协会。今年四月,严会长把合唱队组织得更加规范化,定期请文化馆的老师教唱。喜爱唱歌的会员们听闻可以学歌唱歌,都主动报名。有的成员原本不会唱歌,但在轻松学唱的氛围中,现在想唱什么已是游刃有余。“在所有分会中,像合唱队这样每周都坚持来,以歌会友的情形是很少见的。”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道。健安社区合唱队的队员们每周星期五早上8:30都会聚集在社区服务中心,风雨无阻。他们唱的有戏剧、民歌、革命歌曲、流行曲目,还有国外的,风格迥异,各有特色。

 

  “谁能与我同醉,相知年年岁岁”,健安社区合唱队就像歌中唱的那样,队友们因喜爱歌唱相聚、相知,在欢乐的乐曲中引吭高歌、陶醉其中。合唱队的成员们希望明年的队伍能够更加壮大,永永远远快乐地唱下去,永葆青春与健康。(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