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我们携手关爱残疾人
2010-12-06 16:19

望江社区现有残疾人70余名,他们有的身体残疾,生活多有不便;有的年老体弱,长期独居;有的智力残缺,无法独立生活.....针对这些情况社区实行按片划分,责任到人的原则,对残疾人进行结对帮扶,特别是对有工作能力的残疾人,寻找多方途径,尽量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以使得能够真正融入社会并发挥作用。

在12月3日“世界残疾人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里,望江社区工作者对社区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如社区残疾人倪某,行动不便,常年独居,仅靠微薄的退职工资维持日常生活,平时社区总是定期按排志愿者上门为其理发、打扫卫生,并对她进行多方的心理疏导,帮助她坚定对生活的信心。这次上门走访主要是了解她目前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帮助。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的关爱,健全残疾人康复中心,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加入到我们的残疾人公益事业中来,使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得到更多人的关心和帮助。(通讯员 吴筱涵)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