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开放式民情恳谈” 谈出小区和谐新乐章
2010-12-06 16:20

12月2日上午,明珠社区、国信新安明珠物管、业委会以及分管城东区块的派出所民警一起在新安明珠小广场,举行了一场开放式民情恳谈活动,与现场居民群众开展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小区居民群众畅所欲言,不仅就小区的停车难、监控设置以及小区治安、环境卫生、社区服务等问题展开了讨论,针对近期发生在小区的几件偷盗事件以及外来人口管理等问题,物业公司和派出所民警当场做了表态和整改措施。社区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对居民所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能答复的现场答复,对于暂时解决不了的先做好记录,并承诺限期解决。两个小时的开放式民情恳谈活动在在愉快和谐,深入实效的氛围中结束。

“民情恳谈作为疏导基层矛盾纠纷的重要渠道,可以及时了解群众呼声,化解矛盾。”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建国说,“平时社区计划搞什么居民不是很清楚,从而导致一些政策在落实中出现“梗阻”的现象。针对这一现象,社区在开展好民情恳谈活动的同时,今后准备将恳谈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以此来更好的拉近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通讯员 李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