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徐爱良,咱们小区的贴心人!
2010-12-09 16:04

——记小记健安社区健康北路第四支部居民小组长徐爱良

在健安社区健康北路第四支部居民小区里,一提起59岁的居民小组长徐爱良阿姨,许多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夸奖她。徐爱良做事耐心、待人诚心,服务热心,7年来,她虽然只是一个居民小组长,但她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扬,一些大伯大妈还亲昵称她为“阿良”。

在该小区,一些老年人家里有时会遇到停水、停电等麻烦事。她一旦知道,总是主动为他人解难。今年2月份的一天中午,徐阿姨与儿子正在吃午饭,小区内一老人急匆匆地向徐阿姨打来电话,称他家门口有一盏路灯前两天晚上突然坏了,成了黑灯,黑漆漆的一片,路过总是不方便,心里有些担心,能否叫人帮忙来修理。刚揣起饭碗,只吃了几口饭的徐阿姨得知此事后,立马放下碗筷,她知道,老人反映的这一带老年人居多,一旦有人摸黑跌倒了,后果不堪设想。于是,她扔下饭碗,带着从事电工的儿子一起赶到事发现场查看。当徐阿姨的儿子对线路仔细查看,发现不是电路故障,仅是灯泡烧坏了,于是换了一只新灯泡,又恢复了照明。这位老伯高兴地说:“阿良这人真贴心,我们今后遇到有什么困难事,就找她好了!”徐阿姨微笑地点点头,便离开了。可等她再揣起那碗饭,却早已冰凉。

邻里的事,就是自家的事。徐阿姨除了每年按时完成社区交给她各项工作任务外,自己更多的时间是关注小区、服务居民日常生活。今年10月初,该小区38幢三单元106室的一住户家的一根排污管不知什么原因,突然破裂,污水外流到行走的路面上,臭气难闻,影响到周围十多户居民的正常生活。正忙着家务的徐阿姨得知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根破损的排污管道如果不及时修理,小区内的生活卫生环境会越来越糟糕,可心急的居民想集资集劳来修理。面对脏兮兮一片,徐阿姨一方面耐心做好居民的思想说服工作,一方面向社反映,请求有关部门前来清理与维修。没过多久,有关部门就派维修人员来修好了。“阿良做事情真快,贴大家所想,真是谢谢她呀!”在场的一位居民动情地说。

待人热情的徐阿姨心里总是装着小区居民的冷暖,虽然这些都是生活中烦琐的小事,可自从有了这位热心的徐阿姨,社区的生活环境就得到了很大改善。如今,该小区一些居民遇到了生活的事情,都会找徐阿姨帮忙,徐阿姨成了社区居民心中不可缺少的贴心人。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