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成立心理咨询室 为心理障碍居民排忧解难
2010-12-14 14:38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心理的健康问题,而受传统观念的制约,人们对走进心理诊所仍然心存疑虑。社区作为居民平时生活中最常接触的组织,具有诊所不能比拟的心理上的亲切感和接近性优势。有了问题就到社区来找心理咨询师聊聊,能为大多数居民所接受。

12月8日,府西社区心理咨询室在府西社区正式成立。咨询室由一群受过专业培训的、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志愿者,充分运用心理学知识,为社区居民排解因婚姻、情感、学习及工作带来的心理问题,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倾诉心声,减少烦恼,缓解压力,共享欢乐的场地。同时,还将根据社区居民的需要,提供精神和心理健康知识的讲座,提高社区居民对精神卫生健康知识的知晓度。

为方便社区居民,咨询室将在每周五、六、日下午免费开放,由3位专业咨询师轮流坐堂,提供服务。咨询室还将为居民们建立档案,采取个案追踪,随时掌握咨询者的心理动态。(通讯员 郑迎春 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