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老年人的活动,有话说
2010-12-28 18:14

社区的老年人喜欢什么样的活动?活动怎么开展?这得听听老人们是怎么说的。12月下旬以来,健安社区老年协会共召开了五个文体队迎新年茶话会,有300多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节生活,健安社区老年协会成立了合唱队、健身舞蹈队、汽排球等十一支文体活动队。在文体骨干的带领下,不任寒暑,在新安江广场、凤凰山公园、都活跃着她们的身影。有合唱队、诗画社、健身舞蹈队、太极拳剑队、汽排球等球类活动,社区的老年人总有一项适合自己兴趣爱好的活动,大大地满足了老年人的个性需求。

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会场内的老年人热情洋溢。在座谈会上,平时一起活动的老年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社区准备的精美糖果,一边畅谈一年来的收获与感想。以往的活动,都是社区组织老年人参与的。现在,社区老年协会根据各队的不同情况,充分发挥队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自己组织开展一些特色活动。要开展活动,离不开经费的支持。现在除了社区给予一定支持,他们还自发地交纳会费,这样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意识。

一年来,在社区的支持下,社区开展各种文体活动30多次,参与的老年人1600多人次。老年人纷纷表示,广泛开展的老年人文体健身活动,为老年人走出家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活动,让老年人享受活动的过程、愉悦身心,也促进了家庭的和谐。会上,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老年人对社区老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在新的一年里,老年人的活动更丰富,老年人生活得更快乐!(通讯员 王一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