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推行准物业管理让小区居民感到贴心
2011-01-08 15:32

要交纳昂贵物业费请专业物管公司却“用不起”,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又乱了套,怎样才能从两者间寻到一条新路来解决问题,是现在老旧小区面临的新的课题。三年来,溪头社区在兴溪花园和水韵天城小区通过推行“准物业”的办法,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赢得了小区百姓的喝彩。

“前几年,我们小区一个晚上就被贼偷了七八家,搞的四邻不安,楼道灯、单元门坏了也没人管,小区绿化长满了杂草,现在好了,门有人看了,晚上睡觉踏实了,小区绿化一年比一年漂亮,有事打个电话,小区业委会会及时安排人员上门解决。”家住兴溪花园13幢的钱大爷如是说,这都是过去没物业管理时不敢想的事。

2008年1月,溪社区成立小区业委会,探索实行准物业管理的方式,建立小区长效自我服务管理机制,改善小区环境。在日常工作中,要求门卫保安人员做到熟悉小区住户基本情况、掌握小区车辆的信息,加强门卫安全管理制度,做到门卫当班时间不缺岗、离岗,确保准物业管理后有效降低偷盗事件。为改善小区环境,社区、业委会重点在小区环境“脏、乱、差”上下功夫,对小区的树木、花卉、草坪加强维护保养,连续三年对小区绿化进行补苗更新,对小区路灯进行改造和增设,小区环境得到较大的改善。三年来社区就业主投诉意见最大的由于当时未建立房屋维修基金,居民的房子一到雨天就渗漏的问题始终无法解决,小区房屋公共部位损坏也不能及时修复,社区和业委会奔走四方,在建设、房改等部门的支持下,维修基金也正在筹措当中,解决了多年来老百姓的“老大难”问题。

小区环境一天一天的发生着变化,居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中,更多的居民参与小区服务中来,主动自觉的缴纳小区服务费,收缴率逐年提高,准物业也逐步进入了良性的循环轨道。(通讯员 游久青)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