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支部书记也来述述职
2011-01-25 16:06

1月13日,对于罗桐社区党委来说是个特别忙碌的日子,上午组织包括20个党支部书记在内的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远程教育视频收看市委召开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大会,下午又紧锣密鼓地组织20个党支部书记向社区党委进行述职。众所周知,社区支部书记除去非公有制企业支部外大多数由退休老党员担任,这些老同志退休不退岗,个个在社区基层组织率先垂范、热心奉献、不计得失,做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标兵。

於以孝既是彩虹支部书记也是社区“政务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长,他从事社区黑板报宣传六年如一日,不计报酬,板报内容新颖丰富,政策宣传及时有效。他组织支部党员每月10日学习雷打不动,每期学习资料每个党员人手一册,全部自己打印。在片组户民情联系中,他向小区居民分发了500多张民情联系卡,仅仅2010年已经带领党员帮助居民解决大小问题50余个。包祝荣是建工支部书记也是社区“美加净”卫生监督队队长,他说社区党员就是要通过为民做好事树立群众中的先锋形象。建工路1号因为房子结构复杂,装管道煤气是个老大难问题,居民自己几次联系管道煤气公司都遭到拒绝。当居民把问题反应到建工支部时,包书记召集支委会后就着手组织本幢居民再写申请、签字,并协助组长家家户户先收好安装费,煤气公司哪受得了态度这么主动热情的业务要求,自然就克服困难给装上管理煤气了。陈小妹所带领的罗桐三支部有两大特色亮点,一是支部“爱心雨”帮扶救困工作,已经成立5周年的支部爱心小组每年筹集3至5千元资金帮助老弱病残党员及困难群众,单残疾人陈连祥累计已经从爱心小组得到帮助3000多元。二是支部党员参与业主委员会管理小区工作,山水公寓是市里迎接创国卫等检查的示范小区,环境卫生整洁,文化氛围浓厚,各楼道用文明、科普、环保等内容的书法绘画作品精心布置。陈小妹自被任为业委会主任后,她带领另三名党员全心全意做好小区居民服务,深受居民好评与爱戴。罗桐一支部支部书记朱长根在社区文艺体育方面作用发挥明显,他又作为社区老年协会会长,组织该支部党员中具有舞蹈、戏曲、摄影等特长的党员,服务于社区与居民。新林支部书记阮小英兼任社区老年大学的班长,她把社区老年合唱团办得红红火火,合唱队员既有党员代表也有居民代表,他们既自娱自乐,又为社区残疾人唱歌送服务……

社区党建在发展,支部服务说也说不完。社区的这些支部书记们,结合本支部党员的特点,结合实际,各想奇招,把所有党员借助支部学习活动及服务项目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有声有色的社区基层党支部工作中,各支部书记所带领的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使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