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冬香:有你们的帮助 我是最幸福的人
2011-01-29 16:21

“非常感谢这些人多年来在精神上、物质上给予我帮助。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使我这个残疾人变得特别坚强,从一次次困难中站起来,奋斗!”这些文字出自府西社区叶冬香笔下。她说她无以回报这些好心人,只能通过书信的方式,向多年来无偿帮助她的人们表达感谢之情。

叶冬香住在府西社区水碓巷,附近很多居民知道她的处境。叶冬香驼背身患残疾,年迈的婆婆患病需要赡养和治疗,丈夫生病不能工作靠药物维持,当时孩子还小,一家四口只靠叶冬香一个人维系生活。社区的好心人得知情况后,能帮的尽量帮,不管物质上还是精神上。如今,叶冬香儿子住的房间几乎所有的家具都是好心人送的,床、衣橱、柜子、凳子等等物件,拼拼凑凑过了十多年。今年冬天,邻居看叶冬香大冷天的还穿着单薄的旧工作服,于是送给她一件崭新的棉衣,叶冬香说她穿着感觉特别暖和,这些人比自己的亲人还亲。

说起这些好心人,叶冬香第一个要感谢的就是蒋菊梅、林苹华两位退休教师。十几年来一如既往对她关心帮助,小到卷纸、油盐,两位老师都记挂着,时不时给她送些来。每年年底社区给困难家庭送慰问金,两位老师帮着叶冬香争取,可叶冬香认为身虽残疾,也要靠自身努力奋斗来养家,所以谢绝了多次。两位老师说了叶冬香好几次,拗不过她又怕她生活太清苦,自掏口袋一定要塞钱给她。叶冬香说,一年、两年也罢了,十几年来都如此,非亲非故又不求回报的帮助她们一家,这样的人到哪里去找。

2004年,叶冬香因为单位倒闭下岗在家,一家几口都需要人照顾,叶冬香心里着急。在一次与新安江污水处理厂接触的过程中,厂长邵素娟了解到叶冬香的家庭情况之后,安排叶冬香到污水处理厂白沙桥下泵站做清洁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对叶冬香来说,却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工作上,邵素娟处处优待叶冬香,职工有的福利叶冬香一样不落,每年过年还去叶冬香家里慰问。2007年,邵素娟工作调动离开了污水处理厂,但是过年去叶冬香家慰问的习惯一直没有改变,每次都自己出钱。几天前,叶冬香在路上遇见邵素娟,随口提到最近工作上缺少一些工具,没想到几天后邵素娟自己花钱冒着大雪给叶冬香送来了工具。邵素娟还塞给她几百元的超市卡,让她买些好吃的。叶冬香说她当时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2010年8月份,婆婆、丈夫两个人同时住院,当时市里老领导谢康春也在医院看病,从医生护士口中知道叶冬香的情况后,两次来看望叶冬香,叶冬香受宠若惊。除了这些人之外,这些年还有很多很多的好心人,她不清楚这些人从哪里了解她的情况,有些甚至不知道他们是谁,但却获得了很多帮助。

因为这些人的帮助,叶冬香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在人来人往的街上,叶冬香有时会不自觉的大喊出心里的话:我最幸福。因为这些人,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难,她都勇敢积极的面对。叶冬香坦言,虽然这些人不求回报,但是她把这些人的好时时记挂在心里,希望这些好心人能够幸福平安。(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