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们的新年礼物
2011-02-10 19:01

    “衷心感谢罗桐社区党政领导和全体同志,对我们小区和我工作的热忱关爱和悉心支持。祝各位同志兔年吉祥、兔年如意,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献上手工制品188只,以示敬意。”这是新一小退休教师包天香写给全体社工的新年寄语。

 

    用包老师的话来说:“我与社区特别有缘份。”从2003年社区成立开始,得知社区黑板报需要人手,她立即到社区报名,承包了教工小区的一块黑板。她经常变换各种形式向居民们宣传科普、健康、法律等各类知识以及社区的相关事宜,那隽美的字体,精心的排版,让居民们每看一次黑板报都是一种享受。八年如一日,她自己动手组稿、编辑、抄写,从不间断,共义务出社区黑板报近百期。她由此获得了建德市社区黑板报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当起了小区的楼道长。别小看这点职务,承担的责任可不轻。与居民相关的党建、卫生、老龄、计划生育、劳动保障等相关的政策信息,都要及时宣传到位。今年恰逢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作为一名老普查员,她已参与过多次人口普查,但她仍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认真参与人普工作。正如她所说的:“要么不要做,要做就认真做。”在人普期间,包老师身体不适,但她主动与社区联系,表示会保质保量地完成人普工作。当她身体稍有好转,便拖着病体,挨家挨户上门做好登记工作。虽然她对大多数家庭的情况都了如指掌,但她仍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完成了人普工作。她的付出得到了居民和社区的高度评价。

 

    包老师还是个热心肠,社区的各类捐款、困难帮扶,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经常自费购买慰问品给困难老人和保洁员等,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如今低碳生活理念普及,包老师积极响应。细心的她利用废纸折成了多功能纸盒,近一年来,她已折了千余只,分别送给了邻里朋友。这一实用低碳的小作品大家都十分喜爱,在新年到来之际,全体社工也收到了寄予包老师深情的新年礼物——188只彩色的小纸盒。

 

   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