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齐心协力 修复危墙
2011-03-16 20:08

  日前,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成员们又一次齐心协力,为小区业主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4号楼和9号楼与新安江交警中队隔了一堵长12.3米的围墙。因这堵墙是泥沙结构的,小区建成已有十余年了,经年累月的日晒雨淋,使得其中两段墙体已经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倒坍的危险,两幢楼的居民进出都担心吊胆的。

 

  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多次想对这堵墙进行修理,可是修理估价需两千多元钱,资金一时难以筹齐,修理计划只得一拖再拖。住在3号楼的84岁高龄离休干部方步康同志平时就很关心小区的建设,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主动拿出500元钱用于修复这堵危墙。原业委会主任俞顺有虽然由于中风行动不便,还是撑着病体前往邮政储蓄银行争取到了1500元资金,帮助凑足两千元修理款。

 

 负责此次修理工作的业委会副主任赵国森和支部委员钱天友两人对此事非常负责,他们不仅找来技术较好的泥水工,帮助落实好水电,还借来长梯子,自己动手清理工程垃圾。工程结束后,他们还对工程进行了仔细的验收,在验收过程中发现围墙顶部有几处水泥脱落,他们又买来黑水泥进行了修补。3月6日,危墙修复工程终于完成了,广大业主对此赞不绝口。

 

  这次修理工作,除了对损坏的墙体进行修补外,还将小区内173平方米的整体墙壁都粉刷了一遍,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延长了围墙的寿命,成了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俞顺有 斯雅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