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拉近你我的距离 府东社区与居民面对面
2011-04-13 14:24

 

 

 

“我们楼道底下的民情联系牌,经常被小广告破坏,社区能不能想想办法?”4月13日上午,府东社区“民情面对面”活动上,居民代表们如往常般积极反应搜集到的民情。只不过这一次,大家一起坐在社区室外场地,少了会议室里的拘谨,距离近了,心更近了。

府东社区从2008年开始,每个季度举办民情恳谈活动,社区向居民通报季度工作以及治安情况,居民向社区反映问题及建议。这一次的“民情面对面”活动,从室内搬到社区门口,就形式而言居民更加近距离接触社区工作人员,路过的居民也能参与进来。更主要的是活动重心转到了居民身上,居民现场反映问题,社区当场解决或者转交有关部门。就像居民张情芳说的,大家围坐一起,拉拉家常,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自己增进了对社区工作的了解,社区又能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对居民来说非常好。

据记者了解,府东社区2009年底还推出了一项措施拉近居民与社区的距离,那就是建立了“府东社区”QQ群,并且将群号公布在为民服务指南上。居民家里水电等出现问题,在QQ群上呼一声,社区工作人员就会告知修理人员的联系方式等等。府东社区还投资20多万元建设社区局域网和社区“数字家园”,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特别是创业的年轻人能够通过QQ群讨论、发帖的形式参与社区重大事务的决策。现在社区工作人员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看社区QQ群里有哪些留言,抑或有哪些居民给社区支招献策。府东社区书记王英姿表示,在QQ群上参与社事决策,如今已成为府东社区居民网络生活的又一道风景。(记者:方仙 视频记者、编辑:周冰 张目 )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